剧版镇魂世界设定(18.8.8更新)

感觉剧版镇魂的设定其实有很大的想象空间。于是就决定梳理梳理,再把一些槽点修改修改。
特别欢迎大家评论留言,求指导意见,也希望能给写文的太太们提供参考。

地星:
1,地星原本是有光的,感谢 @尘笑 纠正。但是陨石事件后便没有了光,且缺少花花草草。地星人出逃地面需要适应光明?我觉得此时的地星人最为敏感,情绪波动最大,容易不受控制。

2,地星人在地面上其力量会受到压制,并不能完全施展。自身力量越大,压制越大。且时间不会持久。

3,地星人禁止私逃到地面上,否则会被黑袍使全力追回。但是本着和谐共存的目的,不使用异能的话,就不容易暴露,也就不会被抓。那么问题来了,如果有合法身份是不是就可以往来于两边?再说人亚兽不也光明正大的在地面上晃荡。
当年大战地星也是对和平做出贡献的,结果万年来被强制关在地下,这根本就是官逼民反嘛!应该有什么原因让他们必须在黑暗里才是吧?

但是剧版结局里,地星有了光!这光应该是镇魂灯的光吧,所以应该是太阳光会对地星人产生什么影响。

4,黑袍使在万年前还是有同事有小队的。老吴那里埋了个和人类私奔的队长线,结果不了了之。然后强制睡了一万年之后就只能单蹦了?emmm,不科学啊!

5,黑能量对人体有害,实例见赵云澜。但是反之人体能量也可以限制黑能量吧,黑能量和人体能量结合可以对地星人产生能量场紊乱,造成身体上的侵蚀与伤害。

6,关于黑袍使的能力。这得感谢 @凱洛桃 还记得这个在剧版镇魂第十五集埋下的线。赵云澜说据他了解,每个地星人只有一种异能,而沈巍近战远攻还能隔空取物,这么强是什么能力?沈巍说自己的能力是学习,原则上可以将看到的能力纳为己用。当时就被赵云澜称之为游戏bug,得当boss级的人物。但是沈巍内心os“强大是需要付出代价的”。那么学习的原则是啥呢?强大的代价又是什么呢?

不自觉又想到沈面。沈面是通过吞噬拥有能力就像X战警里的小淘气。可是好像比小淘气厉害可以容纳更多。我记得小淘气承载不了特别多能力,来回切换有时候也会成问题。沈面作为终极boss真是强的不要不要滴。还要圣器干啥?!唉:-(

7,地星人每人会拥有一种异能。但是大部分人没有觉醒。自愈能力强于海星人,那强大的自愈能力算不算是被动技能?

就觉得黑袍使这个设置就跟国际刑警一样(•́₃•̀),和赵云澜一起又像《黑衣人》(´◔◡◔`)

唉~
然后剧版镇魂的结局绝对应该HE。然后沈巍可以融合两边的能量,但是每月都需要几天做能量调和,然后这几天就弱柳扶风~哈哈哈哈哈ヾノ≧∀≦)o


18.8.8更新如下:

8,关于夜尊。 谢谢群聊时@澹台放鹤 同学的深度解析,还有群友们的补充。

明明是贼酋手里的玩物,偏偏要叫夜尊这么个听起来很高大上的名字。服饰打扮和整个反抗团的人均不相同……颜值也是。其它人都打扮得跟碳烤鸡冠花似的。只有夜尊是正常打扮,还有小辫子。如果你被一个团体强行格格不入,你会怎么办?

贼酋曾说:“你是个父母双亡,哥哥不要的废物,人人都能欺负你。除了摆着好看还有什么用处,你自己掂量。”

养孩子是养,养宠物是养,捡回去掰断腿养着当要饭的也是养。没觉醒的夜尊真是除了好看一无是处。所以夜尊那些“我是主,你是奴”的思维到底是灌输的,细思恐极啊。

看剧里被打骂是经常的事,白衣多容易脏。他不可能天天窝家里洗衣服吧,那么问题来了,他怎么保持白衣一尘不染的?

那么问题来了,一个好看的废物还穿着材质特别的白衣服,而且看起来只有首领对他非打即骂。首领一死,其它人立刻叫他老板……反正我是不觉得反抗团有这么听话。是强者为尊,谁把他杀了就是下一任首领呢?还是,大家已经习惯了。

对了,还有贼酋的异能,蛊惑。看起来夜尊经常中招啊。

那么问题又来了,夜尊这么一个人,贼酋是如何get到他能成功偷出四圣器的。还是说,贼酋已经明确他可以偷出来。


( 。・-・。 )欢迎大家指导意见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Tankree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