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七五】【展昭中心】暗恋(07年的大坑一直坑到了现在……)

整理硬盘竟然发现了自己05年以来的各种坑,手指动动间,又好像回到了当年混论坛,发帖子,整宿整宿看片码字的青涩宅年。只是这坑,早已不记得为啥挖的,怎么挖的,想挖成个啥样啦……发上来存个档吧。纪念一下曾经逝去的青春,虽然真是想说我也有没坑过的!只是没保存下来,甚至自己都不知道发哪里去了而已!!!


楔子

 

以为是在做梦……

单单的一个自己,置身于一片氤氲之中!

有些冷,有些困,有些安静,更有些萧索……

好像总有些人影儿,多多少少,来来回回,经过我的身边,仰或是穿过我!?

我却是看不真切,每次,每次……只觉得有风,一阵阵的,轻轻拂过。

稍稍收敛了下思绪,才觉察这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个装东西的家什!

眼前也有了些清楚地轮廓——那竟是我的脚印!一层一层延伸开去……竟是我一生的脚印!

竟然是脚印?

我死了?!

我——竟然死了?!

原来是死了!

原来不是一场梦!

心里面忽的有了一种释然的轻松感!

死了也好,还省了张皮囊累事,反正早就已经麻木了……

我拾着自己的脚印,走在这曾经走过的道路上,一条由生至死,丝毫不值得留恋……的路!

真的是毫无留恋吗?!

心中不自觉地一紧,痛……锥心刺骨!

夹带着那挥之不去的蓝色!

转瞬即逝……

刻骨铭心……

生生世世……  

 

 

入秋的夜里,寒意已经颇深了,街上哪还寻得见什么人影……在这种时候,还有雅兴对酒当空,举杯畅饮的恐怕也只有那一猫一鼠了!(展昭心底道:若不是老鼠死缠烂打,谁愿意这个天跑屋顶上喝西北风啊!)

 

 

“白兄,一见钟情究竟是怎样种滋味?!”话一出口,便有些后悔了。

 

 

“唔……”使劲吞下口中的酒,漫不经心的白玉堂似乎差点被呛到。他微眯起双眼,开始打量起展昭,随即戏谑起来……

 

 

“我说猫儿,要发情了…哈哈哈哈——是哪家小姐这么厉害,竟然能撼动你这颗千年不变的顽石,哈哈哈哈——”(以下省略老鼠不着边儿的推测加言论三千……)

展昭后悔已经来不及了,只有懊恼自己问了不该问的问题,问了不该问的人,以至于烙下个取笑自己的把柄在他手上,这真的是悔之晚矣啊!可是不问他,又能问谁呢?!四大校尉中规中举,又都是些直来直去的汉子,那里能道得明白情为何物!问公孙先生,大概被扯回到盘古开天也说不定吧?!至于包大人,展昭呷了口手中的酒,摇了摇头,还是算了的好……伸了个懒腰,看下四周,夜色更加深沉了,朦胧之中,一轮弯月穿梭着,忽隐忽现,忽明忽暗——

 

展昭决定不再理会老鼠的聒噪,放任自己的思绪随那轮弯月飞翔,又一次飞回到了那一天——纤细的人影儿,傲视万物的刚毅,温和似水的柔情,灵动又略显清冷的眼眸,虽然没有惊艳的脸庞,甚至还有一道疤痕破坏了原有的平衡,却始终无法遮掩那一身的光彩……一直以为女儿家都颇重视自个儿的面像,恐怕只有她,洒脱的毫不在意,甚至以之为傲,以之为荣!

 

 

三年了,那次一别之后,整整三年了,每念起一次,更越发的想念,那种矛盾下不可思议的神奇与魅力,一点一点的侵蚀着他的灵魂,令他无法自拔!三年来,他不曾有过任何动作,甚至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如何称呼她!他也不奢望什么,他把她当作一个很美的梦收着,仔仔细细的!可是这些天,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想要再见她一面的念头常常让他寝食难安,莫非真如白玉堂说得那样……展昭明显地感到自己的脸上一阵燥热,忙掩饰的急急吞了口酒水,不自然的抚抚脸,还担心被白玉堂瞅去,想自己算是怕了他那张嘴,若再被他看见,恐怕明天也就没脸巡城了!

 

 

实际上,白玉堂一直在瞧着展昭,他总觉得这只猫儿是个很没有真实感的人,说的是大义,做的是大义,心里想的竟然还是大义,整日里跟摆谱似的正儿八经,害得他像个真小人一样!不过现下竟然被他撞到此情此景,顿时一扫心中不快包括刚刚被无视的,有些开心起来,更替这只展小猫开心……

 

“什么人,竟敢擅闯开封府——”一声断喝,惊搅了两个人的兴致!猫鼠二话没说,噌!一齐寻声奔去……

 

 

赶到时,一个黑衣蒙面人已经和四大校尉动起手来!

 

 

展昭见来人单枪匹马,恐防有诈,当即喝道

 

 

“快去保护包大人!”

 

 

“是!”

 

 

说话间,一蓝一白便与黑衣人缠斗了起来!也不知那黑衣人使得是哪门子的功夫,滑得就好像个泥鳅似的,竟然奈何不了他!不过以一对二,他也没占着什么好处,相反拖的越久对他越不利,这么浅显的道理,他自然知道!必须要找到一个空门,才能溜之大吉!可是猫鼠的空门又怎么能轻易找到!远望去三条人影上下翻飞,也不知道打斗了多少回合,突然,这展昭的身形竟然一顿!他竟然犹豫了,尽管只是电光火石的刹那,但这毕竟是高手过招,岂能容得下丝毫的差池!说时迟那时快,黑衣人抓住机会,右手剑招虚晃,左手反下一抖,竟然闪出一片银光!肆无忌惮,毫不避讳,直直的奔向展昭……

 

 

已经晌午了,开封府却是安静的,人影幢幢,竟然都没有什么声响。

 

白玉堂无奈的竖在园中,根本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,或者能做些什么!走到哪里都是一片白,白得令他几乎找不到自己……想到这里,他的心便开始抽痛,痛得无法言喻、无法形容,冲上去多少次告诉那个人,他没有错,是自己,都是自己考虑不周,但是,那个人没有丝毫反应,自己也就只能呆呆的望着灵堂当中的那个人影,一直……

 

展昭跪在堂中,一动不动,就这样已经足足四个时辰了!包大人劝过、公孙先生劝过、四大校尉劝过……展昭依旧跪在那里!此时此刻,他多么希望大家能来狠狠地骂他、怪他、甚至打他,而不是来劝他……如果当时自己没有走神,如果当时自己能够躲过去,如果当时自己能……任何一种可能都不会是现在这种局面,是他,是他害死了包大人唯一的儿子!全部都是因为他!

 

白色的帷帐在府中刺眼的摇晃着,透着哀怨与悲凉!厅堂之上包拯一如既往的坐在那里,只是脸色越发的黑沉,眉头也锁得更紧,眼眸中还夹带着些许的湿气。

 

公孙先生垂首一旁,眼睛直愣愣的,也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。

 

沉闷、沉闷,整个开封府无比的沉闷,沉闷的似乎又回到了昨天晚上……

 

那把银光犹如繁星,铺天盖地,展昭赶紧深吸一口气,脚上使力一点,身子一跃而起,急急避过了第一拨暗器,一口气没换完,第二拨暗器已经进到身前,半空中,展昭只有舌尖一顶上牙膛,头朝下,脚朝上,来了个“云里翻”,险险避过,但是,第三拨暗器却来得更快更猛!第一口气已尽,第二口气根本来不及接上,展昭只觉得眼前一黑,身子便往下坠,心想完了,我命休矣!就在这千钧一发之刻,一只手抓住展昭,把他往旁边一带,就听见叮叮当当一阵杂乱,有人打飞了暗器……展昭也趁此机会清醒了过来,尽管脑袋还在嗡嗡直响,原来是白玉堂在危急关头挥剑挡戈了第三拨的暗器,也因为这样,黑衣人逃脱了!临走时,竟然还嚣张的说“猫鼠也不过如此!”这可把白玉堂气坏了,一跺脚便追了上去!

 

展昭稍微愣了一下,有些想笑,成名以来,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嘲笑,这第一次还把那只老鼠给拖下了水!瞬间之后便只剩下懊恼了,竟然因为自己失神放走了刺客,都是因为自己失神,失神!展昭好像突然被惊醒一样,她呢?她在哪里?她怎么会在这里?她……

 

就在这时候一声凄厉的尖叫,从此打开了深渊的大门……

 

 

包繶死了,包大人唯一的儿子死了。

 

因为展昭没有躲过最后的一拨暗器,因为白玉堂挡掉了最后的一拨暗器,因为挡掉的暗器弹向了包繶,因为暗器上有见血封喉的毒。一切就是这么顺理成章。

……

评论
热度 ( 3 )
TOP

© Tankreed | Powered by LOFTER